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

教練的眼淚—我和乒乓三寶的點滴 - 乒乓運動員故事

HKSAM有乒乓孖寶黎惠玲黃家汶,現在多了新秀楊賜嘉,變了字號——乒乓三寶。今年的環球運動會,三寶勇奪三金,向人們展示了她們的純熟技藝和迷人風采,但作為教練那些日子卻顯的異常柔弱,偷偷背著人掉了幾次眼淚。時過境遷現在講出來,仍需要點勇氣。

感動的淚

此次比賽肩負衛冕重任,壓力可想而知,每天賽後回到宿舍,先安排三寶洗澡,身心疲憊的我就趁機躺在床上偷睡一會兒;迷糊間,突然聽到三名女孩在輕聲說話,我裝睡著了,看看她們想幹什麼「壞事」,阿玲走到床邊小聲說:「教練睡著了。」接著,她們把我放在床邊的腿搬上床,又幫我脫了鞋,把毛巾、外套,連褲子都用上,一層層的蓋在我身上,偷望她們關上燈輕手輕腳走出房間,我的眼淚郤不受控地流了出來……之後有意無意的我偷偷的多次享受著這份溫暖——我獨有的bonus

教練,我--愛--你--!

環球運動會,寫下了歷史最好成績。隊員們雖不善表達內心的感受,但從言行舉止中,你會感受到他們的歡欣喜悅。

那晚飯後回住處,幾名女孩爭先恐後,一口氣跑到房間的窗臺前,向著還在樓下慢慢走的我,用普通話放聲地大喊:「教練,我--愛--你--!」我當時楞住了,裝著沒聽到:「講什麼?聽不見!」,這時幾個男隊員也加入一起喊:「教練,我--愛--你--!」,看著窗口探出的七個腦袋,我忍不住熱淚盈眶,三步併做兩步跑到樓上,「你們講什麼?」誰知,她們郤羞答答的你眼望我眼,我衝上去把她們摟在懷裏,不停地說:「講多次!講多次!」

教練,我知道為什麼這樣練我了!

女單決賽由技高一籌的「老虎仔」黎惠玲力壓新秀楊賜嘉奪標。比賽後,賜嘉走到我跟前,說了這樣的話:「我現在知道你為什麼這樣練我了。」可知道這個楊賜嘉,環球運動會出發前,因為幫她練步法,我故意回球角度大,她幾球打不到後,發脾氣大嚷:「這麼難怎麼打?你對我不好!我恨你!」我以理相勸她卻又哭又喊。「這麼辛苦還被罵值得嗎?」那晚眼淚相伴半宿沒睡。

第二天收到楊賜嘉SMS:「教練,我激你害你頭痛,睡不好,對不起。」「你怎麼知道我沒睡好?」「你黑眼圈了」。

在捷克返港的前一晚,三寶和我躺在床上聊天,賜嘉突然問我:「教練,你是不是喜歡被我激?」「為什麼?」我好奇地問,「因為這樣才像一家人嘛,仔女都是激阿媽的啦,你是我們的乒乓波媽打嘛!」

看著這些孩子童言無忌的純真,令我哭笑不得!

這個媽打怎麼當?你們教我好不好?

乒乓三寶,HKSAM的吉祥三寶!

乒乓球教練

崔小燕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