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

游出精彩人生-退役泳員布廸燊 - 游泳運動員故事

我於2001年認識布廸燊,回想起廸燊加入泳隊的初期,個性比較孤癖。但當時我覺得這一位自閉及輕度智障運動員,有一點與眾不同,因為我被廸燊的游泳天份及異於常人的專注力吸引。眾所周知,游泳訓練十分沉悶,刻板及辛苦,對於常人來說,要長時間維持對訓練的熱誠絕不容易。但看見廸燊對訓練的投入,甚至享受在水中的感覺,我知道他絕非池中物。因此,便著手訓練他,雖然花了很多心思及時間,但他帶給我莫大的滿足感。

期間廸燊曾多次代表香港出戰海外賽事,而且獲獎無數,更成為本港多項游泳紀錄保持者。而每次出外比賽返港後,廸燊的性格變得開朗,主動與人交談。當廸燊慢慢成長,心智亦日漸成熟,慢慢便成了隊中的大師兄,還懂得照顧隊中年紀較小的運動員。

廸燊於2005年正式結束其運動員生涯。退役後,獲得「香港展能精英運動員基金」資助,修讀多個與運動相關的課程,包括:急救、體適能、游泳裁判等,並擔任見習游泳助教。自2007年至今,廸燊受聘於一間特殊學校,回饋社會。

我相信廸燊憑著以往對運動的堅持,必定能夠成為一位很出色的員工。在此祝願廸燊的事業一帆風順!

運動技術顧問
游泳教練
王大力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